要学好商务英语,还要多了解一些惯用语。下面就为大家列出几个。
1. a country mile一段很长的距离
该习语多用在美国口语中,名词country有“农场”的意思。在美国,由于科技比较发达,农场往往都很大。这些农场总能给人以辽阔、遥远之感。故该习语用country来指“距离之远”。
A: Is the house close to the central city?
那房子挨着市中心吗?
B: It is a country mile from the Central Park. But it won’t be a problem since you drive.
离中央公园远着呢。可既然你开车这就不成问题了。
A: The distance is not really a problem. The real problem is whether I can afford it.
远近到不是问题,问题是我是不是买得起。
B: Don’t worry about it. It’s a real bargain.
不用担心,很便宜的。
2. a drug on the market 滞销商品,滞销货,供应过剩的商品
drug的.本义是“麻x药品”,而麻x药品是不能在市场上公开出售的,因此该词常常用来指“滞销货”。 A: The things my son bought home were usually a drug on the market for adults.
我儿子买回来的东西在咱们眼里都是卖不出去的。
B: That’s not abnormal for a youngster. Young people all seems to be crazy about such things.
这对年轻来说没什么不正常的。年轻人看起来对这些东西都非常感兴趣。
A: The real problem is that he’s suing my money for them.
问题是他拿我的钱去买的呀。
B: He’s your son, after all. Who else’s money do you suppose him to use?
他毕竟是你的儿子呀,不然你想让他拿谁的钱去买呢